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教务处简介



湖南工程学院设有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工程训练中心等十五个教学单位。在籍学生两万多人,分布在工、管、文、理、经、艺等6个学科的53个本科专业。在办学定位上,学校坚持以本科教育为重点,努力培养基础扎实、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教务处是负责组织学校教学工作和实施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抓好学校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教学基本建设、教学组织管理、教学研究、新工科建设等工作。

教务处内设综合科、教研科(新工科办)、教学运行与质量管理科、实践教学管理科、学籍与成绩管理科、考试中心。负责学校本科教学委员会、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教务处于19941999年两次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务处”、2000年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务处”;2006年我校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双双被评为省级“优秀考点”;2007年,教务处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教务处并被学院评为首届“三育人”先进集体称号;20142015年连续两年我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被评为省级“优秀考点”。升本以来,教务处一方面秉承优良传统,将其发扬光大;另一方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大教务”的理念,不断改革创新,从传统定位的教务管理处转变到全新定位的教务管理和服务处,在履行好教务处工作职责的同时,强调为全校的教师和学生服好务,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育人意识和效率意识。

全处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勇挑重担、默默奉献,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形成了“团结、协作、奉献、开拓”的教务工作精神。“和谐”、“奋进”成为湖工教务工作的主旋律。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