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绩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籍成绩 >>成绩管理

关于做好我校2019级新生学生证发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经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19年新生学生证、乘车优惠卡发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时间

1030-1130

二、办理对象

2019年入校的本科在籍学生(包括2019年“专升本”学生)

三、办理流程

1各学院教务秘书根据新生人数(以教务处系统数据为准)于1023-24成绩与学籍管理科(机械楼227-1领取学生证,并发放到各个班级,一人一证。

2、各班级领到学生证后,由各班安排专人按规定格式统一填写,填写时须使用蓝黑或碳素墨水钢笔填写,不得用圆珠笔和纯蓝墨水笔填写。要求字迹工整、内容真实。

3、相关填写格式规定如下:

照 片:贴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严禁用美颜照片);

学 区:主校区;

院 系:学生所在学院,须填写全称;

专 业:学生所学专业,须填写全称;

年级班次:201XXX班,以此项格式为准;

籍 贯:具体到县,例如:湖南省湘潭县;

出生年月:阿拉伯数字填写,必须和身份证出生日期一致;

学 号:阿拉伯数字填写,共计十二位;

填发日期:201910月,以阿拉伯数字填写。

家庭地址:注意要求和籍贯的一致性,个别不一致的请各位老师把关。

特别注意:新生花名册和学生证上登记的信息必须一致。

4、各班填写完后,交由各院教务秘书统一收齐后,交至教务处学籍与成绩管理科,请各院教务秘书于20191031日前交至教务处成绩与学籍管理科。

52019级新生优惠卡的信息采集,由学生登录教务系统填写,由教务处统一提取数据办理火车优惠,具体操作流程请见下附件。

特别说明:需乘坐火车的同学,请在学生证优惠区间填写上准确的家庭地址和乘车区间。

四、注意事项

1、乘车区间必须是从湘潭至家庭所在地,如果家庭所在地没有火车站,可选择离家庭所在地最近的火车站但必须有相关的材料证明,相关学生将材料交至教务秘书手中,由教务秘书统一交至成绩与学籍管理科。若查出乘车区间与家庭所在地不相同,以弄虚作假取消火车乘坐优惠处理。有优惠卡的同学在寒暑假期间乘坐火车享受硬座5折、高铁二等座7.5折优惠。火车优惠卡每学年只能使用四次,每年12月份须充值一次。

2、避免将学生证与手机等物品放在一起,防止火车优惠卡消磁不能使用,请妥善保管,勿折。

3、在学生证办理过程中如出现问题,请与成绩与学籍管理科联系。联系人:曹老师,联系电话:0731-58683530

 

 

                  教务处

                     2019 1016

 

 

 

 

 

 

 

 

 

附件

学生优惠卡录入操作流程

一、教务管理系统

学生使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的帐号、密码登录《湖南工程学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http://jwmis.hnie.edu.cn/JWWEB),进入“学生学籍”“学籍档案”“增改基本信息”“火车到达站”,按系统要求进行填

报。如图所示:





  1. 手机APP

    学生在青果掌上教务官网(www.xiqueer.com)上扫码下载安装掌上教务APP(喜鹊儿),直接使用教务管理系统的帐号、密码登录掌上教务APP(喜鹊儿),在首页的“全部服务”增改基本信息”火车站到达站”中进行填报。如图所示: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