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绩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籍成绩 >>成绩管理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南工程学院课程考核管理规定(修订)》(校教字〔201955号)和《湖南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校教字〔201954号)文件规定,结合本学期教学进程和教学执行计划安排,现将2022-2023学年第学期重修选课报名工作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须知

(一)学习年限未超过6年的学生学生申报重修科目(含实践环节)在校生不能超过20学分,往届生不能超过25学分。

(二)课程重修全部采取网上报名(含往届生)

(三)学生重修原则上只允许参加本专业课程重修,并随本专业低年级班级插班听课。对于同一课程重修人数超过35人的基础课程,学校统一编班集中上课。2023届毕业班学生可申报本学期未开设的课程(含实践环节),但所报科目之和不能超过20学分。

(四)没有注册的在校学生不能报名参加课程重修及考试。

(五)所有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完成重修报名手续。

(六)重修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

1.体育课的重修及考试由体育教学部统一安排。办理重修手续后,于第9周凭有效证件到体育教学部办公室(主田径场看台二楼206)登记,并根据其课程情况编入指定的体育课程班跟班上课;未到体育教学部办理重修手续的学生,不能参加重修考试,也不能获得重修学分。

2.所有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课程重修由各学院安排落实指导老师,学生根据安排自己联系指导老师。

3.考查课程及学院负责考试课程的重修考试由学院组织安排,并负责提醒学生。

4.学校负责的考试课程和统一编班上课的重修课程考试由教务处考试中心组织安排,各学院负责提醒学生。

5.所有考试(查)课程的考试时间及地点安排将提前一周公布在教务系统内,学生须在教务系统上自行查询。

(七)因人才培养计划修改或后续专业停办而不能申请重修的课程,由学生33117:30向学院教务部门提出申请,经学院、教务处研究后,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单独重修、插班重修或改修等。

(八)为规范重修选课报名,经研究决定,学生报名后应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在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及时缴费,未及时缴费者视为放弃重修报名,且不得选课

二、重修报名工作流程

(一)网上报名、缴费及选课时间

报名:

第一阶段:32910:0033117:30

第二阶段:4110:004317:30

缴费:

441000-4617:30

选课:

4710:00-4921:00

第一阶段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均可报名。因人才培养计划修改或后续专业停办而不能申请重修的课程,由学生33117:30所在学院教务部门提出申请,学院审核汇总后,4110:00提交至教务处。第二阶段不再接受本学期、本专业未开课程报名,其余科目可正常报名。该部分课程可于4110:004317:30(第二阶段)在网上报名。

)重修报名操作方法

1.重修报名网址:http://jwcmis.hnie.edu.cn/,账号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因手机界面与网页不适配,报名及选课过程请使用电脑操作

 

登录界面




 

 

2.重修课程预报名登陆成功后,系统主界面左端依次点击考试报名”——“成绩管理”——“重修报名选课,即可查看本学期可报名的重修科目。如果可选重修课程中没有需要的报名项,则说明该课程非春季修读课程

【示例图如下】




 

将屏幕下方滚动小拉至最右端,在重修科目数据条最右端点击报名,显示报名成功字样即为预报名成功。

【示例图如下】




 

 

报名成功,如需要取消该课程也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之前点击取消报名

 

【示例图如下】

 




3.选择重修上课班级(新增操作)此阶段将在4710:00开启,4921:00关闭,重修预报名成功的同学请一定要进行此操作,否则报名不成功,且任课老师无法录入成绩。选课时在重修数据条最右端点击选课,会出现本学期可选重修上课班级,点击选定,即可跟随相应班级上课。原则上,只能勾选本专业开课班级,如点击非本专业学习系统会提示学生不符合当前课程的可选条件,此课程不可选。当所选课程与本人课表产生冲突时,系统会提示所选课程与学生已有课表存在时间冲突,是否继续选择该课堂,可忽略此提示点击确定。超过35人报名的重修课程,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改为单独编班,请同学们在开课前留意选课情况。

 

【示例图如下】




 

 




 

 

)重修缴费方式

重修费缴费标准为70/学分,请报名重修的同学于441000-4617:30按要求扫码前往公众号缴费,逾期未缴费者视为放弃报名资格,系统将统一删除报名记录且不予补报。缴费方式如下:

1.扫码并关注或搜索并关注湖南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在线缴费

 




2.进入登录界面后按要求输入姓名学号/身份证号验证码登录。




 

  3.进入缴费系统后点击"重修费" 进行缴费。




 

     4.勾选要进行缴费的项目,确认缴费金额,提交订单。





  

三、注意事项

(一)个人信息有误的学生请与学籍管理科联系(电话:58683530),待更正后再选课。丢失教务管理系统密码的学生请与所在学院教务干事联系。

(二)选课学生务必按规定的时间和程序办理重修选课的相关手续,过期一律不予补办。

附件:1.湖南工程学院体育课重修须知

2.湖南工程学院关于《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重修的规定

3.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重修(缺考、缓考)须知

   4.湖南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课重修须知

 

                湖南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3328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