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证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籍成绩

关于做好我校2012级新生学生证发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经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12年新生学生证发放、乘车优惠卡认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时间

        10月22日-30日

        二、办理对象

        2012年入校的本、专科在籍学生(包括2012年“专升本”学生)

        三、办理流程

        1、各学院教务秘书根据新生人数于10月22日到教务处学籍与成绩管理科领取学生证,并发放到各个班级,一人一证。

        2、各班级领到学生证后,由班长按规定格式统一填写,填写时须使用蓝黑或碳素墨水钢笔填写,不得用圆珠笔和纯蓝墨水笔填写。要求字迹工整、内容真实(以教务处系统数据为准)。

        3、相关填写格式规定如下:

        照    片:请贴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片;

        学    区:主校区或南校区(机械和电气学院的学生填南校区);

        院    系:学生所在学院,须填写全称;

        专    业:学生所学专业,须填写全称;

        年级班次:201X级XX班,以此项格式为准;

        籍    贯:具体到县,例如:湖南省湘潭县;

        出生年月:阿拉伯数字填写,和身份证出生日期一致;

        学    号:阿拉伯数字填写,共计十二位;

        填发日期:2012年10月,以阿拉伯数字填写。

        家庭地址:注意要求和籍贯的一致性,个别不一致的请各位老师把关。

        特别注意:新生花名册和学生证上登记的情况应一致。

        4、各班班长填写完后,到学院教务秘书处核对学生证是否填写准确,核对无误后,教务秘书盖注册章。之后,由各班班长带齐填写好的学生证和《2012级新生领取学生证、购买火车票优惠卡签名表》,于10月23日至30日之间到教务处成绩与学籍管理科(C座301室)到教务处办理盖章(照片上盖学校钢印,乘车区间处盖湖南工程学院教务处的公章)及贴优惠卡等工作。

        特别说明:需乘坐火车的同学,请在“学生假期购买火车票减价优待凭证”页面填写上准确的家庭地址和乘车区间。同时登记购买“火车票优惠卡”(火车优惠卡成本费是每张7元,在教材费中统一结算),登记表上由学生本人签名。

        四、注意事项         

        1、乘车区间必须是从湘潭至家庭所在地,如果家庭所在地没有火车站,可选择离家庭所在地最近的火车站,但必须有相关的材料证明。若查出乘车区间与家庭所在地不相同,后果自负。有优惠卡的同学能在寒暑假期间乘坐火车享受硬座五折优惠。火车优惠卡每学年只能使用四次,每年12月份须到教务处充值一次(具体充值时间另行通知)。

         2、避免将学生证与手机等物品放在一起,防止火车优惠卡消磁不能使用,请妥善保管,勿折。

        3、各学院请通知学生,务必按照规定时间(见附件)到教务处成绩与学籍管理科及时办理。如需调整时间,请提前联系(联系电话58683530,联系人:邹老师)。

        4、在学生证办理过程中如出现问题,请和成绩与学籍管理科联系。



                                                                                                                                           教务处

                                                                                                                                   2012年10月18日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