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证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籍成绩

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学士学位申请资格审核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认真做好2014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学士学位申请资格审核及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资格、学士学位申请资格审核

    (一)毕业资格审核要求

        1、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必修课(通识教育基础课、学科基础课及实践性环节)必须全部修完,并取得规定学分。

        2、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专业主要课程(学位课程)必须全部修完,并取得规定学分。

        3、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专业选修课必须达规定的学分要求。

        4、全校性公共选修课:本科学生必须修满3学分的文化素质课(其中两门课程必须是艺术类),专科学生必须选修5学分,“专升本”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必须修满2学分。

    (二)学士学位申请资格审核要求

        1、授予学士学位的条件按《湖南工程学院授予学士学位实施细则》(校教字[2009]45号)执行。凡满足校教字[2009]45号文件第二章第四条、第五条规定条件的符合毕业资格毕   业生,递交相关荣誉证书原件、复印件,经核实后,可申请授予学位。

       2、各学院负责审核毕业生政治思想表现。

       3、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毕业生,当年不得授予学士学位:

    (1)因成绩不合格未能取得毕业资格的。

    (2)在校期间受记过以上处分者。

      二、工作时间安排

时  间

工作内容

要   求

5月22日

文化素质课成绩登录

承担文化素质课教师在5月22日前将成绩录入教务系统。确保毕业生所有成绩录入教务系统。

5月23日

递交毕业补修成绩

各阅卷老师于5月22日前将成绩交各承担学院教务秘书,教务秘书汇总并登记后于5月23日将成绩交考试中心。

5月26日

完成毕业补修成绩录入工作

教学秘书于5月26日到学籍科领取毕业补修成绩,5月26日完成毕业补修成绩录入工作。

5月27日~

5月31日

毕业生毕业资格自查

各学院打印不含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毕业生成绩档案(格式:A3横四)发给学生,由各毕业生对照人才培养计划进行毕业资格自查。

5月26日~31日

毕业生学位申请资格自查

各学院通知自查符合毕业资格但不符合学位授予资格的学生,向学院递交荣誉(奖励)证书原件,学院负责核实、汇总。

6月1日

学位复审资料上报

各学院上报需进行学位复审学生(含往届生、因学位英语或受处分原因)资料(附表1、2、3),并查验签字复核后的证书(奖励)及复印件。

6月5日

各学院审查学生毕业资格,填报相关表格

各学院审查毕业生成绩档案,上报初审合格毕业生成绩档案(不含毕业设计)及《2014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初审情况登记表》(附表4)。

6月5日~ 10日

教务处复核

教务处对各学院上报的初审合格毕业生资料进行复核,并将结果上报校学位委员会审查。

6月12日

学位审定

召开校学位委员会会议, 对2014届毕业生的学位授予进行审定。

6月13日

完成毕业答辩

各学院在6月13日前完成第一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6月10日~6月12日,优秀毕业设计查重。

6月16日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录

6月16日18:00前完成第一批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提交。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网上提交。

6月17日

毕业生毕业、学位资格审核

各学院于6月17日18:00前报送合格毕业生成绩档案及《湖南工程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含学位)资格审查情况汇总表》(附表5)、《湖南工程学院学院2014届专科毕业生资格审查情况登记表》(附表6),作为发放第一批毕业证、学位证的依据。

6月17日

毕业典礼

学校召开全校毕业生毕业典礼大会。

6月17日~18日

离校手续

毕业班学生于6月17日~18日办理行李托运及数字化离校手续。

6月19日

发放第一批证书

6月19日上午以学院为单位到教务处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由各学院负责发给毕业生相关证书。

6月20日

毕业生离校

6月20日起毕业生开始离校。

6月21日

文化素质课补修报名

文化素质课学分不足的学生6月21日报名,6月22日开始补修文化素质课(具体时间待安排)。

6月27日~30日

第二批毕业答辩及成绩提交

各学院在6月27日~30日期间完成第二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并于6月30日下午6:00前完成成绩提交。

7月1日

第二批发证学生资格审核

根据学院提供的学生期末重修、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审查学生毕业资格,确定第二批可拿证书的学生名单。

7月4日

发放第二批证书

各学院到教务处领取第二批证书,发给相关毕业生,并上报《湖南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不及格课程统计表》(附表7)。

        三、工作要求

        毕业生资格审查是颁发学历、学位证书的基础工作及重要依据,关系到学校声誉和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标准与工作程序,切实做好此项工作。


附表:

    附表1-湖南工程学院XX届毕业生授予学位审核名单汇总表.doc

    附表4-湖南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初审情况登记表.xls

    附表3-湖南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学位复核申请表.doc

    附表2-湖南工程学院往届生补授学位证书申请表.doc

    附表5-湖南工程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含学位)资格审查情况登记表-.xls

    附表6-湖南工程学院学院2014届专科毕业生资格审查情况登记表.xls

    附表7-湖南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不及格课程统计表.xls

    


                                                                                                                     湖南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4年5月12日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