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建设 >>专业建设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院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实地检查



12月14日,省教育厅省级重点学科实地检查专家组夏飞等一行5人来我院对3个省重点建设学科进行检查。上午9时30分在主校区E125会议室,刘国荣院长代表学院欢迎专家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刘迎春副院长从2010年前学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实现学科建设目标的主要措施 、学科建设的初步成效 、存在不足与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对我院学科建设情况向专家组作了总体汇报。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院长刘国荣教授、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副书记娄炳林教授、应用化学学科带头人宋欣荣教授也分别进行了汇报。
       刘迎春副院长在汇报中说,湖南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采取了得力措施,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院重点学科在各自的研究方向上均取得进展,初步形成了学历、职称、年龄结构比较合理,发展态势良好的学科梯队。至2007年止,我院教师共承担各级各类纵向科研课题239项,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科研课题77项;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项、合作1项,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1项,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全国统计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主持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1项。学院与湘潭县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与湘潭市岳塘区政府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湘潭市政府主办的“湘潭市矿山装备产业技术难题招标” 产学研合作活动,学院以其在湖南地区唯一的具纺织特色的本科地位,应对湖南纺织行业振兴,正在筹建的“湖南纺织行业产学研创新服务平台”,已得到省政府的积极回应。至今年为止,学院各系部已与省内外170多家企业签订产学合作协议,学院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环境大为改善。
       根据汇报情况,专家在现场就《重点(建设)学科建设项目任务书》完成情况、学校配套经费到位情况、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及管理情况、学科建设与管理所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对与国内外同类学科相比的优势与差距、今后应采取的措施和建设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进行了现场答辩。院领导刘元教授、刘国繁教授、彭晓教授和相关学科主要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院办负责人、科研处负责人、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专家组还实地考查了应用化学、企业管理各重点学科点。
       经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查等环节,专家组对我院3个省重点建设学科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湖南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重视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和目标明确,采取措施得力,学科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同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大力度、集中经费、重点投入、优化结构、特别要利用行业背景突出特色、加强团队建设和成果建设方面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院长刘国荣表示学院将在巩固评估成果的基础上,以重点学科建设为龙头,带动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改革,努力建设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紧紧围绕学院办学目标,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为建成硕士点和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奠定良好的学科基础。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