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建设 >>课程建设

学校举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报告会



为做好网络课程建设,提高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质量,加快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创新教学模式、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8月17日上午,我校特邀 “教育部在线教育先锋教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在线课程主持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梅丽霞博士和北京超星教育科技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培训师于彤宇讲师来校作“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在电气楼408室举行。立项2018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课程负责人、众多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感兴趣的广大教师、各教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李永坚主持。

QQ图片20180818171622.png

梅丽霞作《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设计和运营》专题报告。她结合自身建设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经济地理与企业兴衰”的过程与经验,从宏观形势发展、MOOC设计与构思、MOOC运营与实践、MOOC的未来展望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开发与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对资源构建、在线运维、教学反馈中的关键环节提出了宝贵性建议和经验介绍。在互动环节中,梅丽霞对教师们所关心的建课相关问题作了细致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老师们受益良多。                                              

于彤宇从如何通过超星公司“学习通”来构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从课程的章节安排、资源组织与上传、在线资源开发和利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技术与操作的角度给出了专业性建议。

DSC_0530.JPG

 

    报告会结束后,李永坚对梅丽霞和于彤宇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本次培训使得我校教师在如何开发与建设一门优质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他希望学校广大教师努力做好网络课程开发,加大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丰富信息化课程资源的种类,优化网络课程资源,不断满足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化教育的需求,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