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工程 >>教材建设

关于做好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中心):

为规范2022年秋季教材选用工作,确保教材及时、准确到位,请各教学院(部、中心)要高度重视并加强教材选用过程的管理,把好教材选用的政治关和质量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教材的优选率,优先选用以下教材:

(一)优先选用国家、省(部)级立项规划教材、精品教材。

(二)获奖教材及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

(三)国内外公认的专业(行业)经典教材或优秀教材。

二、教学大纲要求相同课程应采用同一种教材,坚持一门课程选用一种(套)教材(实验课可配发实验教材),名称(代码)相同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种教材,跨学院课程教材由开课学院选用。

三、要高度重视并加强教材选用过程的管理,严格把好各类教材特别是国外引进原版教材的准入关,确保选用的教材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导向。

四、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简单拼凑的教材,不得选用。

五、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关课程必须选用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请注意最新教材目录信息(附件1)。

六、全日制本科学生培养方案中规定课程的教学用书统一归口教务处按程序征订、发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向学生出售、摊派教材。

七、依据《湖南工程学院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校教字〔2022〕6号文件要求,我校教师主编出版的教材必须经学校教材建设工作委员会审定列入学校规划教材方可选用。

八、教材选用坚持集体决策,选用结果实行公示制度和备案制度。严格执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教材选用机构组织专家通读备选教材,提出审核意见。召开审核会议,集体讨论决定”;第二十五条“教材选用结果在本校进行公示,公示无议后报学校教材工作领导机构审批并备案”。

教材选用信息,送主管院长审核。各教学院(部、中心)按要求填写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教材选用表(附件2),报主管院长签字盖章,于6月10日下班前报教务处(机械楼222室),电子文档通过OA办公系统发送方志凌,联系电话:58688512。  

十、教师可登录全国大中专教材(www.jiaocaichina.com)、普通高等教育教材(www.tbook.com.cn),查阅国家有关教材的方针、政策以及精品教材、优秀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等信息。


附件:

1.已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统计截止日期2025年5月)

2. 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教材选用表




湖南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年5月25日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