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管理

管理学院与五矿二十三冶签订校企深度合作协议


`1.jpg

11.jpg

2.jpg

1月28日上午,管理学院院长张建新一行7人前往长沙与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深度合作协议,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国、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程军红、集团房建公司总经理黄欣、房建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志红、房建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郑国丽、房建公司采购管理部副部长邱汉林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建新一行首先参观了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的企业展厅,观看了企业简介的视频。交流会上,黄欣介绍了二十三冶建设集团和房建公司的情况,程军红介绍了集团公司与其他高校校企深度合作的情况和公司人才培养的情况,郑国丽介绍了拟合作的具体事宜,余博和潘立军分别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情况及物流管理专业“3+1”联合培养模式。接下来,校企双方就校企深度合作的模式、人才联合培养的方式、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订单班培养、专业课程嵌入和专家进课堂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吴建国表示,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矿业、基础建设投资建设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是世界500强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一类骨干子企业;公司总资产逾200亿元,业务遍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15个国家;成立60余年来,公司承建了一大批国家、地方和涉外重点建设项目,获评鲁班奖4项,国优、部优、省优工程300余项。他说,二十三冶建设集团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对专业人才有大量的需求,2019年拟招聘各类专业人才1000人,公司可以为高校大学生成长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巨大的发展空间,与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

张建新表示,应用型人才培养是湖南工程学院的特色,管理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平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这与重视校企合作密切相关;学院在湖南省较早开设了物流管理专业,参与发起并成立了湘潭市物流学会,参与起草了湘潭市千亿物流产业规划,目前是中国物流教学示范基地、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物流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首批综合改革专业,目前已经积极探索实施了“专家进课堂”和“导师制”等培养模式,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专业综合改革,需要积极探索校企深度合作的新模式,需要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这样的大型企业集团的有力支持。他坚信,在公司领导的参与和高度重视下,学院与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的合作一定能够较好的成效,助推学院应用型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助推公司快速发展,一定能够取得“双赢”的结果。

会后,在校企双方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张建新与程军红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

(审核:刘涛 李靖 张艺)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