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管理

管理学院与步步高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洽谈校企深度合作


3月4日下午,步步高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财务总监刘湘宁、集团组织发展部高级部长胡伟一行7人到管理学院洽谈校企深度合作事宜。管理学院院长张建新、党总支书记卢明纯、副院长余博在F104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

张建新向来宾介绍了管理学院和会计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就业创业方面的情况,并对深入推进与步步高集团的校企深度合作的方向和领域进行了展望。

刘湘宁详细介绍了步步高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研发方向、服务体系及前景展望。她说,步步高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始运营,在职员工135人,包括费用组、应收组、结算组、支付组、总账组、资产组、收发档案组、客服组、优化组和税务组10个模块,根据步步高财务制度与执行规范,高效提供标准化、流程化、专业化的财务作业处理服务。步步高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立,不仅使步步高集团实现了集中核算、规范了公司财务管理,而且为公司精简财务人员60%,为公司节约人力成本近百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会计工厂”。刘湘宁还就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及联合推进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的构想。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交流结束后,卢明纯为刘湘宁等人颁发了兼职教授/企业导师证书。

张建新指出,此次交流会使管理学院与步步高集团的校企校企深度合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此次与步步高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校企合作研讨,对下一步会计学专业进行课程教学改革,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精尖”会计专业人才,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学院将在智慧零售研究中心、校企合作教材开发及案例建设等方面与步步高集团进行深入研讨,使双方的校企深度合作得到持续、稳步的推进。

(审核:刘涛 李靖 张艺)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