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管理

强化责任 学校启动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新学期第一周,我校全面启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部署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

2月23日,在学校召开的2019年开学工作大会上,校长易兵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燃爆事故的情况,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实验室安全方面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学校、教学院(中心)和实验室三级管理责任,把实验室安全作为校园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要合法采购、科学存储、严格使用、严格规范操作;四是严格检查,及时整改。

2月25日至3月1日,开学第一周,在副校长杨剑瑜的带领下,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后勤处相关人员联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了解新学期的实验室准备工作,重点查看了主校区F、G座的楼层电力报警系统、化学化工学院的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建筑工程学院锅炉实验室以及南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几个老式电器开关柜等危险级别较高的单位和实验场所,现场提出优化或整改方案,要求各单位确保安全实验设备运行和师生人身安全。

2月27日上午,杨剑瑜主持召开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资产管理处、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学院(中心)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院领导(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张玉东通报了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检查的反馈情况和校内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汇报了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主要思路、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布置了2019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

(审核:刘涛 李靖 张艺)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