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机设专业机械团体设计大赛动员会


5月17日上午,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机械团体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在主教学楼D101举行。此次会议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老师陈乐尧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骐、副院长卿上乐、党总支副书记李儒峰、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王高升及部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谢骐指出,本次竞赛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还可以锻炼同学们的开拓创新能力。他表示,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着重于机械原理创新性的运用,而非简单的重复,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创新的平台,希望大家敢想敢做,勇于尝试,开动脑筋,发散思维。

卿上乐指出,课程设计竞赛过程中,同学们需要系统性地梳理相关知识点,并且需要结合课题内容进行选择性运用,这是对同学们将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同时也是对同学们在管理、分工、沟通技能上的考验,是一个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过程。

陈乐尧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活动目的、答辩评比的流程以及奖项设置。他表示,此次竞赛对于大四时期毕业设计具有指导作用,奠定同学们就业后处理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基础。比赛将以小组形式进行,共计15个小组,各组选出一名汇报人上台进行PPT汇报,由老师和评委结合答辩提问表现进行评分,评比出优秀小组。

据悉,此次竞赛旨在以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工程教育理念为指导,以“机械创新设计实训环节”为依托,使同学们理解并掌握机械产品设计制作的基本方法和流程,巩固加深对所学专业课程的理解,提高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的能力,营造学院的创新氛围。

审核:刘涛 任振华 张艺)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