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毕业设计(论文)

我校师生再次在“恒星杯”全国毕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5月24-25日,第三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和北京精雕集团共同承办,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64所高校的171项毕业设计课题被评选进入全国决赛,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陈国强老师指导的材料成型1591班陈春波同学成功入围全国决赛,最终获得佳作奖,陈国强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第二次在此项比赛中荣获佳绩。

 此次陈春波同学参赛的毕业设计课题标题为《相机前盖注塑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课题灵感来源于他在东莞市长融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经历,该课题对象结构复杂,精度及质量要求高,成型工艺复杂,模具开发成本高。陈春波同学充分发挥了现代CAD/CAE技术的优势,系统地分析了不同材料、工艺方案及工艺参数对产品成型质量的影响规律,确定了最佳的工艺,完成了注射模具的结构设计。他选取的工艺方案及模具结构的创新点明确,充分体现了运用现代工具手段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实用性。

 第三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机械类专业毕业设计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竞赛的目的是引导中国高校机械相关专业学生在毕业设计选题过程中,结合机械行业企业工程实际需求,关注机械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培养他们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包括知识综合运用能力、掌握现代工具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帮助高校大学生形成工程实践能力引导式的中国高校机械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

(审核:刘涛 任振华 张艺)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