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毕业设计(论文)

关于2019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评选的通知


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本科人才,鼓励教师和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有所建树和创新,不断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学校决定对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组织开展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活动。具体评选要求及细则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为优秀的学生。

二、评选标准

(一)选题

1、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能够达到综合训练的目的;

2、满足专业培养计划对素质、能力和知识结构的要求,难易适中,工作量合适;

3、与科研、生产实践相结合,符合社会发展需要,有一定的应用参考价值。

(二)质量

1、符合学校和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规范要求。

2、对毕业设计(论文)内容的要求:

1)设计类:方案合理,立论准确,理论分析和技术经济分析充分,实验(试验)和计算方法正确、数据可靠、图表规范清晰,文字表达语言流畅、简练准确,制作的作品质量高。

2)论文类:观点正确,论证充分,资料详实,文字表达流畅简练,布局合理,结构严谨,理论联系实际,有独到见解。

3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完整,系统性强(有诚信声明、任务书、目录、摘要、正文、结束语、参考文献等部分)。

4、装订整齐美观。

(三)图纸

1、图纸符合国家标准,标题栏规格统一;

2、图纸的图幅与数量符合本专业基本要求;

3、图纸正确率高,局部小错在二处以下;

4、图面布局合理,线条均匀,字迹规范,整洁清晰。

(四)毕业设计(论文)的创新性

理论上有独到见解,技术或工艺要求有创新性工作。

(五)查重要求

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报告中重复率低于20%

三、评审数量

按照不超过本部本科生总数4%的比例,遴选推荐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四、评审办法

1、本次评选采用学院遴选推荐、学校审查通过的方式。

2各教学院应高度重视评选工作,成立评选工作小组,认真组织完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选与推荐。要制定评选流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能体现专业培养水平的好作品。学院可采用学校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优指标体系(附件2),也可根据本学院专业特色制定评优指标体系。实行100分打分制,按照评委打分平均值按高到低排序,进行筛选。评审指标体系、评审办法、评委打分等原始评审资料由学院内保存三年,备查。

3、评审完成后,学院应通过OA系统和院内网页等媒体,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4、公示结束,各学院需将“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表(专家签名确认稿复印件)”、“汇总表的电子稿和纸质稿(盖公章)”,以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整套材料”送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相关材料进行审定,审定结果经主管校长审核批准后,发文公布,并给予奖励。

五、奖励金额

获评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将获得400元/篇的奖励。

六、材料报送

1、报送时间:请各学院于72日(19周星期二)下午5点前,将有关评审材料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联系人:张艺,郭星辰(机械楼225),联系电话:58683620,逾期不再接受。

2、报送材料: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1)湖南工程学院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表(附件3);

2)湖南工程学院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表(附件4);

3)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整套资料包括:工作手册,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说明书或毕业论文,查重检测报告等。  

                                                                                             教务处(卓越办)

                                                                                  2019613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