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毕业设计(论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2019年毕业设计作品展暨公开答辩会


6月11日,电气信息学院在电气楼一楼大厅举办2019年毕业设计作品展暨公开答辩会,面向全校师生展示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电气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胡慧及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参加了活动。

胡慧指出,本次参展的54件作品是从600多份毕业设计中精心挑选出的极具代表性的作品。电信1503班唐嘉昕的作品《智能鱼缸控制系统设计》,以单片机为核心,通过温度传感器检测水温,对温度进行控制和调节,利用时钟控制芯片,设定当前时间并控制投料时间,整个设定操作由红外线遥控进行。该设计贴合生活、易于操作,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测控1501班易延烨的作品《基于单片机的蓝牙热水器设计》,使用电脑、手机等USB接口作为系统的外接电源,当系统接通电源时,可使按键模块调节系统处于手动/自动模式用来调节阈值温度,蓝牙成功配对时,则可利用手机APP对系统的阈值温度、系统模式等进行设置,并在手机上反映实时水温。作品展内容丰富、构思巧妙,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

电气信息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参展的数量从2017年的25个到2018年的33个,再到2019年的54个,优秀作品的数量越来越多,质量也越来越高,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紧跟时代需求,紧随技术发展,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毕业设计作品展既是学生四年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胡慧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指导广大学生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为社会持续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审核:刘涛 任振华 张艺)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