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毕业设计(论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设计公开答辩


68日上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在三教309会议室进行了公开答辩会。

12ae38b18c90a8b8627974b8db7d992

此次公开答辩邀请资深共用设备工程师欧阳长青高工作为校外专家充盈答辩评委队伍,流程分为学生阐述、答辩评委提问、答辩主席简要评述三个部分。参加公开答辩的学生分十个组按顺序逐一开展,作品涉及医院、办公建筑、酒店建筑等多种类型,设计内容涵盖了防排烟、空调、采暖、卫生热水等。答辩过程精彩纷呈,学生作品主要选题均来自工程实践,部分选题来源于国际性赛事“CarAshare”的参赛命题。设计具备一定的挑战度和创新性,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观摩。

 

68日上午九点,建筑学专业成功举行了2022届毕业设计的公开答辩会。此次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小华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邀请到了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吴越教授与湖南华银国际工程建筑总工刘鹏辉先生作为嘉宾出席本次答辩。参与此次答辩的领导及老师还有陈金陵书记,张宏书记,梁桥书记以及建筑学教研室全体老师。

此次在此次答辩会上,每个参与答辩的学生都满怀热情的向大家展示了毕业设计的成果,评委老师们在台下也认真的聆听同学们的汇报,仔细审阅他们的设计。参与公开答辩的同学有刘灿、罗子析、贺光涛、刘念锋、唐千惠、黄飞虎。共有《湘潭市挂咀洲书画家沙龙设计》以及《衡阳市丰家州红色爱情馆设计》两个设计主题。在书画家沙龙设计主题中,同学们立足于湘潭市的水运历史及洛口古镇的文脉特点,对场地进行了合理且独特的分析,对废旧厂房进行了充分的合理。形成了五份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毕业设计成果。在红色爱情馆主题的设计中,刘念锋同学利用场地周边的水体环境,采用了地景建筑设计策略,将建筑与环境较好地融合在了一起。在答辩过程中,两位专家评委分别从设计目标的达成、设计手段的运用、成果表达的合理性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的毕设成果进行了中肯点评。

1654931667998,1654931382058

 

 

67日,工程管理专业在三教309会议室进行了公开答辩会。此次公开答辩特意邀请资深造价工程师作为校外专家充盈答辩评委队伍,流程分为学生阐述、答辩评委提问、答辩主席简要评述三个部分。答辩团队选题新颖、与时俱进,涵盖BIM技术在全过程造价管理、招投标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应用,作品均获得“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以上荣誉,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观摩。

整个答辩过程秩序井然,现场氛围热烈和谐。答辩团队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BIM毕业设计成果,并认真回答了答辩评委所提出的问题。答辩评委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对作品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帮助毕业生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并对2组冲刺毕业设计大赛特等奖的队伍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勉励。

会后,校外专家对工程管理专业毕业设计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观摩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公开答辩学习到很多新知识,收获满满。

据悉,工程管理专业采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技”的培养方式,连续5年夺得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一等奖,并于2021年突破全国特等奖。今年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并正在筹备特等奖角逐。工程管理专业将继续发扬着力培养工程造价管理和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应用型人才的特色,为擦亮“工”字品牌贡献力量。

5138ac4d3f0787b2b31a4d87af928a5

 

(审核:张宏、梁桥、欧阳祥森)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