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实验室建设

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5月27日,由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宋建新任组长的湖南省教育厅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此次检查分为听取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现场实验室检查、意见反馈三个阶段。会议由副校长向前主持。党委书记陈岳堂出席,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前,校长易兵看望了检查组一行。

会上,宋建新就本次检查内容、督查重点、工作程序及检查要求作具体说明。他希望,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的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资产管理处处长张玉东就学校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实验室日常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介绍。他还就2020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检查组在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后,查看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文件资料和各类台账。随后前往材料与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实地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反馈会上,检查组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体系以及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同时从安全责任落实、危险品管理、安全设备设施配置、用电安全等方面提出了相应问题和整改建议。

向前代表学校就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专家意见精准专业,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教育厅相关要求,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师生员工人生安全的重要性,落实此次检查的整改要求,及时整改、限时整改。

陈岳堂作总结发言,他对检查组的反馈表示感谢,强调我校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不断完善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筑牢实验场所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安全,提高实践教学效果,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刘涛 王军 张艺)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