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实验室建设

齐抓共管筑牢防线 我校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给广大师生营造和谐、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2月26日,我校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反应迅速,明确安全重点。2月26日下午,在学校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工作会议,此次安全检查由副校长张小刚、向前任总指挥。会上明确对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含门面)、图书馆、教学楼等重点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实验室安全、校园治安防范、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进行安全排查。张小刚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执行有力,细化工作措施。会后,由学工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材料与化工学院、图书馆等部门人员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对新校区、新校区(北)、南校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就安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拍照留存并逐一记录形成问题清单,对部分可立即整改的问题当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分类施策,督促责任落实。通过安全检查,共收集汇总安全隐患问题71项。根据安全隐患类别资产管理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工作检查,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