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考核
当前位置: 首页 >>考务管理 >>课程考核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出卷通知


各教学院(部、中心):

为确保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湖南工程学院课程考核管理规定》的要求,现将课程考核出卷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出卷要求:

1AB卷题型、题量、分值分布应一致。AB卷重复内容所占分值不得超过总分值的30%,与上一年级该课程的试卷重复内容所占分值不得超过总分的30%

2凡属课时、大纲和教材相同的课程,均应使用同一套试卷

3、试题描述清楚,题意表述明确,用词准确,条件充分,文字通顺且简明扼要,标点符号无误,插图、公式、表格清晰。

4、除艺术类课程外,考试课程的笔试考核时间为120分钟,考查课程的笔试考核时间为100分钟,考核题量应与时间吻合,以大多数学生能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为宜,做到考核内容重点突出,试题分值分布合理。

5、为确保试卷的试题质量,请各教学院(部、中心)做好试题的审核工作,试卷须经教研室主任(或者课程负责人)审核并签字后方可提交。

6、开卷考核的试题命题,应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其答案不应含有从教材或其它允许携带的资料上直接抄录的内容。操作考核应有详细的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

7半开卷考核试卷,应规定学生所带资料并告知考试中心所带资料的形式。

8、考核用试卷由教务处从AB卷中随机抽取。

二、时间要求:

A、由教务处组织的集中考核的考试课程试卷,各学院教务秘书务必于十四周星期五(531日)之前AB卷及《试卷统计表》(见附表1)交考试中心。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由学院保存。

1、提前考核的考试课程试卷(统一安排在第十五周周末进行)课程承担单位务必于十三周星期五(524日)之前AB卷交考试中心

2、提前考核的考试课程由课程承担单位务必于十四周星期五(531日)之前提交《湖南工程学院提前考试申请表》。

B、由学院组织的考试课程(包括开卷、半开卷考试)及考查课程试卷,各学院教务秘书须在考前两周交主校区B-303教务处制卷室(联系人:肖老师,联系电话:17607320506)。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由各学院保存。

1、由学院组织的考试课程(包括开卷、半开卷考试)及考查课程的考核,各学院至少提前一周将考核安排情况通知各考试班级、监考老师及相关学院;提前一周将《考试(查)课程考核安排统计表》(见附表2)交教务处考试中心,以便安排巡考工作

2、由学院组织的考试课程(包括开卷、半开卷考试)及考查课程试卷,各学院务必于第十八周星期五(628日)17:30AB原卷、《考试试卷统计表》(见附表1)及《湖南工程学院考场情况登记表》(装订成册)交考试中心。

三、纪律要求:

1、各学院务必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凡参加命题、审题的所有教学人员、管理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考题和参考答案。

2、严禁老师将试卷通过FTP、公共邮箱等共享资源传送。

3、所有试卷由学院教务秘书负责保密、及时送达考试中心,不允许请人将试卷带到考试中心。

如不执行保密制度,导致发生试卷和参考答案泄密、失盗、损毁、涂改等事故,学校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相关责任。

教  务  处

                                       2019年4月26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