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流专业建设

喜报!我校再添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继《无机化学》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后,我校经申报推荐的《分析化学》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分析化学》是材料与化工学院傅昕博士为课程负责人,刘新玲、谭正德、陈立新、廖淑珍等教师为团队主要成员讲授的四大专业基础课程之一,是一门研究物质的组成、含量、结构和形态等化学信息有关理论和技术的科学。《分析化学》课程重在知识的传授过程中使学生建立起严格的“量”的概念和严谨的科学作风,掌握分析化学处理问题的方法,培养学生运用分析化学知识解决分析化学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获取知识的能力和创新思维习惯。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战略部署,不断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认真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理念,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坚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持续深化以课程教学改革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材料与化工学院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研究性教学为核心的教学模式,着力提升课程质量,将“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落实到课程中,组织教学团队积极探索,为“金课”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五大金课”的培育和建设,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