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工程

关于组织开展首届“湖南工程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首届“湖南工程学院教学名师奖”

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的有关要求,鼓励和引导学院教师积极承担本科课程教学任务,并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形成教师以教为本、以教为荣的育人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组织开展“湖南工程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范围:

学院承担本科课程教学任务、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且在学院教学岗位工作满五年以上的在职专任教师。

二、            表彰数额

本次共评选5名“湖南工程学院教学名师”,学院予以表彰。

三、            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教育事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受聘教授、副教授岗位,能够积极主动承担本科课程教学任务。近五年来,直接面向本科生的课堂教学工作总量原则上不少于800学时,且每年至少完成一门本科课程的教学任务。

3.学术造诣高。有一定的、能被同行公认的教育教学和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近五年主持省级以上课题一项;有符合时代特点的教学思想,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有突出成绩。

    4.教学业绩突出。主讲课程在全院范围内有较大影响,近五年内主编并公开出版普通本科教材,或获得院级及以上教学奖励(院级教学成果奖、教学质量优秀奖、课堂教学竞赛奖等);有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水平高,教学质量好,学生评价优秀。 

    5.努力从事主讲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建设,自觉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授课水平,对形成合理的教学梯队,对本学科和专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三、评选方法与步骤:

1.各系(部)按评选条件,组织教师申报,并进行初评。将初评结果连同推荐材料,报教务处教研科,每个系(部)限额推荐1名。申报材料包括:《湖南工程学院教学名师申报表》(教务网页下载)以及有关佐证材料复印件。 

2.学院学术委员会对系(部)推荐人选进行评选,确定评审结果。

3.报院办公会审批,确定院首届教学名师人选,并根据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条件,从中择优确定省级教学名师奖推荐人选。

四、评选时间安排

1.5月10日—5月20日,各系(部)初评,确定推荐人选,21日前将推荐材料报教务处教研科。

2.5月22日,院学术委员会评审。

五、奖励办法:教学名师每三年评选一次,被评为教学名师学院将发给奖励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湖南工程学院

                                    二00六年五月十日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