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工程

关于2010年湖南省校外优秀实习基地申报工作的安排



为进一步做好湖南省校外优秀实习教学基地申报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校外优秀实习教学基地评选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0]56号)精神,对我校遴选出的两个实习基地申报工作做如下安排,请相关学院和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和进度完成好申报工作。

一、   时间安排

1、5月10日至5月15日:组织申报队伍认真研究省厅文件精神,吃透评选条件和申报材料要求。

2、5月16日至5月31日:按照省通知评选条件认真修改申报书(1个Word文件,包括实习指导教师一览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实习教学基地实习情况统计表)、整理相关规章制度(1个PDF文件,包括目录、协议书、学校学院和基地制定的规章制度、教学文件、反映实习效果的材料等)。

3、6月1日至6月15日:设计好实习基地总体情况视频文件(1个不超过20分钟的WMV格式、分辨率为640×480、比特率小于800kbps的流媒体文件)、实习教学视频文件(要求同前)拍摄脚本。

4、6月16日至8月31日:完成视频拍摄、配音和合成,撰写视频案例简介文件(1个PDF文件)。

5、9月1日至9月15日:对所有材料进行审核和修改。

6、9月16日至9月25日:所有材料按省厅通知要求打包,并将电文档上交教务处实管科。

7、9月26日至9月30日:实践教学管理科将申报材料上传至省数字化图书馆。

二、视频拍摄

1、实习基地总体情况介绍视频

(1)总论实习基地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生能力方面的作用。

(2)实习基地简况:基地位置、面积、技术力量、主要设备、主要产品,基地建设历程,实习教学基本情况。

(3)实习教学基地行业优势与特色:特别注意是否适合实习教学。

(4)主要实习教学过程:实习流程与实习管理,主要实习教学内容介绍。

(5)实习教学基地后勤保障:基地食宿条件、交通便利情况等。

(6)实习教学效果:实习对学生实践能力锻炼的作用、实习单位领导和员工对学生的评价、完成的科技创新项目、给基地解决的实际问题、完成的优秀毕业设计等。

2、实习教学音像视屏文件

提供典型教学案例视频

工科基地-主要生产工艺实习:包括工艺流程图、工艺过程(能形象、直观地展示与实习目的要求的主要设备、关键生产过程与质量控制、影响生产质量的常见故障的防范与排除)、注意事项。

文科基地:能形象、直观地展示业务工作过程的规范操作(商务资料准备、商务洽谈、商务合同签订等)。

          教务处

                                                                                  2010年5月10日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