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工程

我校首个“省级校地合作基地”成功立项



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校地合作试点单位和2016年校企合作基地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16〕436号)中获悉,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我校与湘潭市人民政府联合申报的“省级校地合作基地”喜获立项,同时,我校纺织服装学院与湖南东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纺织类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以及我校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长沙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建的“机械类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成功获批“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作为地方本科院校,我校始终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基层,为湖南省和湘潭市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主动对接“两型社会”建设和新型工业化进程,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近五年来,我校与湘潭市开展了大量的校地、校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如学校与湘电集团等湘潭市企业共同承担重大科技攻关、省市联合基金与科技计划项目192项,与企业和科研院所签订横向科研项目205项,科研到账经费1.46亿元,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超过4亿多元。学校与湘潭市企业共建了3个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16个研究所(中心)、2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学校将抓住获批立项省级校地合作基地的机会,在“十三五”期间,围绕校地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校地校企共建科研创新平台、校地以科研项目为载体开展联合科技攻关,主动服务湘潭市新产业和新技术发展,积极为湘潭市提供决策咨询和科技服务,校地校企联合获得知识产权并共促成果转化,校地合作推进大学校园建设等方面与湘潭市全面加强合作。通过全面加强与湘潭市政府和行业、企业的合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两型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为校地实现共同提升、共同繁荣搭好桥、服好务,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