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质量工程

我校获批湖南省首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报》(湘教通〔2018〕445号)中获悉,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邓继勇教授主持申报的“精馏塔的设计与操作工艺3D仿真实验”获批2018年湖南省首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并被推荐参评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国家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完善现有实践教学体系,着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它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其宗旨是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核心是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重点是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其建设成效作为衡量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为做好这次项目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认真开展申报工作。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根据学院专业特色优势,积极组织项目团队,认真凝炼实验项目,精心制作教学视频和申报材料,最终获得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