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各类学科竞赛

我校学子在省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入围的9件学生作品表现出色,取得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今年的“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举办,来自全省57所高校的367件作品在决赛中展开角逐。由我校团委推送的《基于磁纳米颗粒和分子间裂分G-四链体-血红素DNA酶的Ag+和半胱氨酸传感器研究》《小型多功能装载机》《无人机远距离飞行无线自动充电系统》《平凡的坚守——长株潭地区纺织女工生活状况的调查与对策研究》荣获二等奖,《智慧社区平台创建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分析——以湘潭市岳塘区东湖路社区为例》《多设备智能插座》《聚苯乙烯泡沫骨料混凝土技术》《无阻饮料瓶》《FeF3包覆LiNi0.8Co0.15Al0.05O2材料的制备及性能》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坚持以赛事促进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发展,校团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各学院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把着力点放在提高作品质量、扩大学生参与面、构建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体系等方面。决赛期间,校团委书记张细政带领我校9个入围作品的学生代表及部分指导老师组成的参赛队伍,用实力突出的优秀作品和积极主动的应战能力,接受了专家现场观摩及问辩,充分体现了湖工学子锲而不舍、刻苦专研、深入实践的精神风貌,为各自团队取得了成绩,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