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各类学科竞赛

湖工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8月17日至20日,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组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团队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

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来自全国129所高校的近300件作品汇聚北京创意比拼,由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学院曾凡桂老师指导、由产品设计、广告学、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共同制作的作品《寻方相氏·傩戏》荣获得国家三等奖。

在该获奖作品中,学生们用视频短片的形式,讲述着从远古走来傩戏这种神秘古老的艺术形态。在偏僻静寂的道观前,演员们穿着及地长袍,头戴彩绘面具,伴随鼓、锣等打击乐,跳神起舞。“我们想要通过短片,致敬当前还坚持傩戏的传承者。更想通过短片,表达傩戏中对天、自然的敬畏之心,以此唤起现代人敬畏自然,善待自然;表现出交融着宗教、民俗、历史等文化形态的傩文化的灿烂;三是表达傩戏艺术中对于美学的阐释,和它在面具、服饰中体现出的特殊的艺术意志。”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