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公告

关于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培训与测试报名通知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对高等学校和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在校非师范类学生进行普通话培训测试和实行普通话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将组织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培训与测试。本期培训与测试计划2600人,其中培训、不培训考生分别为2100人、500人(优先毕业实习在外的学生)。

欢迎我校学生自愿参加!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名时间:2022年3月1日—3日

2.报名方式:

在易班系统里找到“普通话报名”应用,完成报名、缴费。只参加测试的同学请选择4月17日的测试。参加培训与测试的同学只能在4月22日、23日、24日中选择任一天测试。报满为止。

3.收费标准:测试费30元,培训费120元。

4.培训内容:普通话测试的程序与操作;声母的发音与辨证;韵母的发音与辨证;声调;音变;朗读;说话。

5.培训时间:2022年3月12日—4月15日。具体培训时间、地点见课表。参加培训的考生请在易班报考,一定要选择好培训班级,按时上课。

6.测试时间:2022年4月17日—4月24日。

7.咨询电话:58683525(办公室)。

温馨提醒:根据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的有关文件规定,我校只能接受本校在校在籍的学生报名。



湖南工程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2年2月25日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