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公告

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须知



  一、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附件1),请考生遵循以下防控要求疫情防控:

(一)所有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见附件2),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

(二)以下情况的考生原则上不得参加此次考试

1.近28天内有境外或港台旅居史;

2.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盟)、中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旅居史(详情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查询,或咨询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等专业机构)

3.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者;

4.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者;

5.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

6.近21天内被被判定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

7.无法提供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

(三)所有考生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份旅居史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湖南,进入湖南后24小时内需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参加考试。(备注:若持有抵达湖南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进入考场)。

(四)考生在考试前14天及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五)进入考试区域的考生必须上交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附件2,接受体温测量,并配合检查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接受体温测量和相关检查时须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体温低于37.3且当日健康码显示未见异常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行程卡方可进入考试区域。

(六)考试期间,所有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七)考生考后14天须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异常情况须及时报告自己所在学院。

  二、准考证打印

考点不统一下发考生准考证。从2022年3月15日9:00开始,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网址:https://ncre-bm.neea.cn),在2022年3月18日之前完成。

  三、模拟测试

模拟测试地点: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E座4楼计算机实验中心。

模拟测试时间:2022年3月19日,测试时长为一个小时,请考生按相关批次时间按时参加考试正式考试时间与模拟考试时间对照表

批次

正式考试日期

正式考试时间

模拟考试日期

模拟考试时间

地点

第一批

2022年3月26日

 800—1000

2022/3/19 星期六

 800—900

E-4楼计算机机房

第二批

2022年3月26日

 1020—1220

2022/3/19 星期六

 910—1010

E-4楼计算机机房

第三批

2022年3月26日

1320—1520

2022/3/19 星期六

1020—1120

E-4楼计算机机房

第四批

2022年3月26日

1540—1740

2022/3/19 星期六

1130—1230

E-4楼计算机机房

第五批

2022年3月27日

 800—1000

2022/3/19 星期六

1240—1340

E-4楼计算机机房

第六批

2022年3月27日

 1020—1220

2022/3/19 星期六

1350—1450

E-4楼计算机机房

四、正式考试

考试时间:2022年3月26日至3月27日,每个考生只能按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参加某一批次的考试。

考试地点: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E座4楼计算机实验中心。

五、考试注意事项

   (一)考生候考:考生必须按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候考室报到,交验准考证和身份证,候考室设在教学楼D座D-601教室。

请考生特别注意:上机考试时间不能提前也不能推迟,只能在规定的考试时间进行考试,如果错过考试,考生自行负责。

(二)在候考室必须听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坐在指定位置,同时要看清屏幕上提示的考试步骤和注意事项,有不理解之处询问考务工作人员。

(三)在进入机房时,每个考场有一位带队老师,请每位考生按自己准考证上的考场号,随带队老师进入各自的机试考场。

(四)进入机房,考生按照准考证对应座号就座,按考试系统提示正确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认真检查显示器上显示的考生信息,确定是本人后,才能登录系统开始做题。考试结束前注意存盘。

(五)上机考试过程中,考生应始终在自己的考生目录下答题,不得退出自己的考生目录而进入其它的目录,否则评分时将得不到考试内容而影响考试成绩,后果自负。

(六)考试过程中如出现机器故障,应立即举手报告监考人员,不得擅自关机否则后果自负。

(七)提前完成答题的考生, 考生本人作交卷处理,结束考试, 并报告监考人员,待监考人员同意,立即离开机房,不得干扰其他考生考试。

(八)考试时间终了而未完成答题的考生,如果需要存盘则请考生报告监考老师,然后离开考场;不需要存盘的则可直接离开考场。

(九)考生在整个上机考试过程中,始终不得关闭电脑主机。

(十)考生退场时,不得将草稿纸带出机房。

特别温馨提示:

(一)考生参加考试时携带好考试证件(准考证和身份证缺一不能参加考试)和必要的文具(如笔)外,其他东西(如手机)一律不得携带进入考场。如考生携带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请妥善保存,考试场所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如发生丢失,由考生自行负责,组考部门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考生进入机房时,监考人员将进行检查,并使用安检仪检测手机U盘等通讯存储设备,禁止带入考场。

(三)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附件1: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附件2: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

 

 

 

教务处考试中心

2022310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