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湖南工程学院课程考核管理规定(修订)》(校教字〔201955号)和《湖南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校教字〔201954号)文件规定,结合本学期教学进程和教学执行计划安排,现将2021-2022学年第学期重修选课报名工作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须知

(一)学习年限未超过6年的学生学生申报重修科目(含实践环节)在校生不能超过20学分,往届生不能超过25学分。

(二)课程重修全部采取网上报名(含往届生)

(三)学生重修原则上只允许参加本专业课程重修,并随本专业低年级班级插班听课。对于同一课程重修人数超过35人的基础课程,学校统一编班集中上课。2022届毕业班学生可申报本学期未开设的课程(含实践环节),但所报科目之和不能超过20学分。

(四)没有注册的在校学生不能报名参加课程重修及考试。

(五)所有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完成重修报名手续。

(六)重修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

1.体育课的重修及考试由体育教学部统一安排。办理重修手续后,于第8周和第9周凭有效证件到体育教学部办公室(主田径场看台二楼206)登记,并根据其课程情况编入指定的体育课程班跟班上课;未到体育教学部办理重修手续的学生,不能参加重修考试,也不能获得重修学分。

2.所有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课程重修由各学院安排落实指导老师,学生根据安排自己联系指导老师。

3.考查及学院负责考试课程的重修考试由学院组织安排,并负责提醒学生。

4.学校负责考试课程和统一编班上课的重修课程考试由教务处考试中心组织安排,各学院负责提醒学生。

5.所有考试(查)课程的考试时间及地点安排将提前一周公布在教务处主网页通知公告栏内,学生须在教务处主网页上自行查询。

(七)因人才培养计划修改或后续专业停办而不能申请重修的课程,由学生4610:00向学院教务部门提出申请,经学院、教务处研究后,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单独重修、插班重修或改修等。

(八)为规范重修选课报名,经研究决定,一旦网上重修选课报名成功,则形成财务缴费应收款项,未缴则形成欠费,请同学们慎重选课。

二、重修报名工作流程

(一)网上报名时间

第一阶段:32910:004610:00

第二阶段:46 14:304817:00

因人才培养计划修改或后续专业停办而不能申请重修的课程,由学生4610:00(第一阶段)向学院教务部门提出申请,学院汇总后提交至教务处。该部分课程可于46 14:304817:00(第二阶段)在网上报名。

(二)重修缴费方式:

重修费采用银行代扣的形式进行缴费,请报名重修的同学于 415前将需重修费足额存银行卡(学校发放的工行卡或已在财务处备案的工行卡)。财务处将于422日进行批扣。

   (三)重修报名操作方法:





    1.重修报名网址:http://xscx.hnie.edu.cn/ 账号密码与青果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一致丢失教务管理系统密码的学生请与所在学院教务干事联系修改)。


   

    2.选择需要重修报名的课程:因系统列举的为低年级的所有课程,请根据自己需要选择重修的课程,一旦网上重修选课报名成功,则形成财务缴费应收款项,未缴则形成欠费,请同学们慎重选课。

(如果可选重修课程中没有需要的报名项,则说明本学期并未开设该课程)。

 

                 【示例图如下】


 




 

    3.提交课程:报名成功的课程会显示在网页的最下端,如需要退选该课程也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之前点击(取消重修)。

 




 

   三、注意事项

   (一)个人信息有误的学生请与学籍管理科联系(电话:58683530),待更正后再选课。丢失教务管理系统密码的学生请与所在学院教务干事联系。

   (二)选课学生务必按规定的时间和程序办理重修选课的相关手续,过期一律不予补办。

   

附件:1.湖南工程学院体育课重修须知

2.湖南工程学院关于《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重修的规定

3.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重修(缺考、缓考)须知

4. 湖南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课重修须知

                          湖南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23日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