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开学第一课:校领导深入课堂了解教学一线情况


 



青草吐绿,春回大地,新的学期如期而至。校训石边竖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展示牌,校门口挂的红灯笼、教学楼“笃学求索逐梦圆梦”的横幅为新学期营造了浓浓的开学气氛。2月25日,开学第一天,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深入课堂,了解教学情况和教学需求。

全校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开学准备工作充分,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开学第一堂课全体师生员工积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教师准备充分,授课充满激情,学生听课认真,全校师生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校陈岳堂书记和易兵校长分别听取了管理学院刘伏英老师的《酒店前厅和客房管理》和电气信息学院孙静老师的《电路理论》的开篇第一课。课堂上,教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感染力强,充分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同学们听课认真,思考积极,呈现出良好的教风和学风。课后,陈岳堂和易兵分别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对课堂教学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评价,提出了改进建议。陈岳堂仔细询问了该门课程的教学计划与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老师的工作学习情况,叮嘱老师们立足讲台,教书育人。易兵建议授课教师在第一堂课上对课程进行简要介绍,使学生更详细地了解该课程在学习内容和能力培养方面的要求。

第一堂课检查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班级总数109个,应到人数6758人,实到人数6618人,到课率为97.93%。其中47个上课班级学生的到课率为100%,占43.11%,学生到课情况好。参与听课的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高度重视第一堂课的教学,提前进入课堂、全程参与听课,并对课堂教学进行了具体的评价。“我们的课程教学过程中应贯穿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课后听课老师们提出了改进建议。

2月25-26日,校领导们还深入教学院部、食堂、学生宿舍等了解开学准备情况,走访看望教职员工和学生。易兵,副校长罗毅平、李军林还到教学监督与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进行了调研,听取了相关部门2018年工作汇报和2019年工作计划,要求大家在申硕关键年奋发有为、积淀成果、做出成效。

(审核:刘涛 李珍辉 王跃玲)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