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聚焦“新工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罗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教学院(部、中心)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处领导及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毅平在会上指出,2019年是教育大年,也是学校申硕攻坚最重要的一年,是我校大力推动“新工科”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关键的一年。我们要更新理念,抓好本科教育教学顶层设计,做到以下三点:一要紧密关注国家层面本科教学的新理念、新要求,贯穿融入教学研究、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二是要认真抓好落实各项工作,加强教学改革调研、加大教学质量监控力度;三是要深入理解“新工科”建设的内涵,大力推动“新工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刘涛对新学期“新工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大力推进专业认证、专业综合改革、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且强调要重视常规教学、加强教风考风建设,落实人才培养计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将任务落到实处;二是促进教师回归本分,全面加强教育教学工作。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对相关工作进行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审核:刘涛 李珍辉 王跃玲)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