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我校举行新工科建设专家报告会 东华大学郁崇文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




10月18日下午,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郁崇文教授应邀在电气楼311为我校作“新工科与专业建设改革”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小波主持,相关教学院(部、中心)、教务处、新工科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郁崇文从新工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新工科建设的思路与举措,着重分析了新工科与专业建设改革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他对新工科与专业建设改革的思考,为我校新工科与专业建设改革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会上,与会人员针对新工科建设的具体问题与郁崇文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反响热烈。

刘小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郁崇文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系统性、逻辑性,使我们对新工科与专业建设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工科与专业建设改革的开展有更准确的把握,同时也将对我校的新工科与专业建设改革起到重要的借鉴作用。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全体教师要有新的认识、新的提高,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延伸阅读:

郁崇文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育部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兼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麻纺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优秀年轻教师项目、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等课题。曾主持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等10余项。曾主持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及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为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0余篇,EI和ISTP论文40篇。获得授权专利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60余项)。主编出版了十一五、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纺纱学”,主编部委级十一五规划教材“纺纱实验教程”和十二五规划教材“纺纱工艺学”等多部纺纱系列教材。

(审核:刘涛 任振华 周先安)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