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我校方正军老师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10月26日,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在湖南工商大学举行,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方正军老师代表学校参赛,荣获理科组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彰显了我校教师风采风貌。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是全省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教学比赛。本次比赛,全省52所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共推荐235名教师参加了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的复赛。根据复赛成绩,71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在现场决赛中,经过前期4个月的充分准备,方正军老师对教学内容把握精准,教学设计巧妙,教学语言生动,为现场观摩的师生奉献了精彩的一课,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对参赛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在校级初赛阶段,外请高校专家为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评议和指导,选拔了7位表现优异的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省级复赛阶段,教务处会同相关专家教授对参赛教师的视频材料、教学设计进行反复打磨加工,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方正军老师入围决赛后,教务处、材料与化工学院主要领导多次商讨备赛事宜。在决赛前夕多次组织教学演练,邀请多位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对方正军老师进行现场研讨和指导,群策群力,力争做到最好。方正军老师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了佳绩。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学校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通过开展课堂教学竞赛等活动,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有效引领和激励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模式。通过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增强课堂教学效果。近年来,学校以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通过多举措并进,加快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成效显著,切实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审核:刘涛 李珍辉 周先安)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