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监管 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监管 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我校完成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于11月4日-11月15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主要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自评与学校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各教学单位通过自查自评形成自检报告。

学校本着以“狠抓本科教学质量”的宗旨,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成立了由校长易兵为组长,教务处处长刘涛为副组长,专家、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成员任组员的4个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组在听取各教学单位开学以来本科教学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对其日常教学运行情况、教学资料管理、实践教学环节以及卓越计划企业学习教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深入课堂进行随堂听课。

在检查中,检查组一致认为学校常规教学常抓不懈,管理制度齐全,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教学管理总体规范有序。检查中也发现有的学院管理欠规范,教学资料整理不齐全等问题。检查组在各教学单位的总结点评会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反馈,各教学单位将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学校将进一步督促各教学单位整改达标到位,校院两级共同打造“检查—反馈—整改”的持续改进机制,确保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落实和提升。

易兵先后参加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布置会和现场检查工作,在参加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现场检查时,他强调指出,加强常规教学管理是强化本科教育最基础性的工作,也是学校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保证,期中教学检查是对常规教学工作一次最好的检阅。他希望并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查找原因加强整改,确保本科教育教学规范有序。

各学院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针对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学校的整改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改进教学,把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每个环节。

(审核:刘涛 李珍辉 王跃玲)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