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隔屏不隔爱 等待你归来” 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开学典礼


 

学校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离开校园的你们。你们的身心健康,是学校最大的期盼;你们的平安归来,是学校最美的期待。224日上午9点,在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向2万多名通过手机或电脑远程同步观看的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期待大家平安归来。

开学典礼由校长易兵主持,他对广大师生提出要求,在疫情解除前,全体师生认真落实好“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广大教职员工牢记育人使命,坚守教育初心全体同学勇担时代重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陈岳堂指出,我们与这场灾难的战斗,注定会写入我们个人的历史、学校的历史、国家的历史,成为全民族的共同记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彰显了万众一心、无所畏惧的中国力量。学校党委始终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南省湘潭市相关会议精神与部署安排,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成立了校、院、学生班级三级防控工作机构,迅速制定了相关防控实施方案切实维护学校和社会大局稳定。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在鄂的268名师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幸运的是,目前我校师生中无一例感染

陈岳堂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也时刻牵挂着湖北疫区的一切。近段时间,学校很多师生和海内外校友以不同形式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湖工人的责任与担当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部捐款7500元购买急缺的N95口罩送到防控疫情一线;民盟湖工支部捐赠1万元抗疫物资;机制8319班王明安校友个人捐赠50万元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市场营销9206班陈军校友为防控疫情捐献1.9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校组织专项捐款,40余万爱心款汇向抗疫一线……湖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在这场战中得到了最好的见证。

疫情虽改变了学习的方式,但阻挡不了成长的脚步。它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生活是最好的课堂这个课堂中有国事、家事、天下之事,有社情、民情、人间真情,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陈岳堂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课堂,认识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热爱祖国是我们的永恒信仰;平安健康是我们的担当使命,要静下心来思考生命的意义;积极向上是我们的青春本色,要让更多“我想要”变成“我能够”;明辨是非是我们的青春底色,做我们学生的本分事,做自己能做的事,正确书写我们的青春答卷;终身学习是我们的责任义务;善思敏行是我们的进步源泉;珍惜感恩是我们的美好情怀,要加倍致敬最美逆行者,将感恩之情融入每天的生活

有爱,我们无所惧怕。闭关修炼,整装待发,期待大家平安归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终将取得胜利!陈岳堂强调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无论大家身处哪里,学校始终与大家在一起!

   学校从224日正式启动线上教学,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教务处、各教学学院紧锣密鼓部署春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培训。相关课程教师积极探索、认真准备线上课程。线上教学开始后,学校将重点跟踪线上教学情况,采取校院齐抓、家校沟通的方式实施全程监控,以确保学生学习效果。

 

(审核:刘涛 李珍辉 王跃玲)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