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深化产教融合 我校召开吉利汽车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



为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大力推进我校吉利汽车产业学院建设,5月22日下午,我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了吉利汽车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焊装系统总监朱俊民、人力资源部主管唐嘉莉等一行6人和学校教务处、新工科建设办公室、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专任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罗毅平教授主持,校长易兵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上,我校参会人员就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提出的焊接工程师培训班组建计划和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重点研讨了共享型实践创新平台的搭建、师资互聘共享、校企联合开设课程、共同攻关科研项目和技术难题等,期间还向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介绍了我校“卓越计划1.0”实施情况和“卓越计划2.0”实施方案及吉利汽车产业学院具体建设路径。会后,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教授、博士们与吉利汽车进行了具体对接。

罗毅平指出,通过吉利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引入企业优质资源,打造集产、学、研“三位一体”,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教育平台,带动其它专业发展,促进学校专业建设的整体推进。

易兵总结指出,产业学院是深化产教融合的新载体,对推动新工科建设落地,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有积极作用。他感谢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对我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支持,他表示,校企双方经过一年来的紧密合作,对深入实施校企协同育人,推进校企产学研对接具有重要意义,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提升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我校建设吉利汽车产业学院有六大目标:一是创新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建好对接产业链的应用型专业群;三是构建校企合作的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四是建立校内外实验(试验)、实习实训平台;五是打造“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六是搭建服务地方产学研合作平台。吉利汽车产业学院涉及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自动化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6个专业。

(审核:刘涛 任振华 周先安)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