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承前启后再出发——我校召开新工科建设推进会


877A6800_看图王_副本.jpg

 

877A6802_看图王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9月29日下午,学校在二报告厅召开了新工科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罗毅平主持,校长易兵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教务处、新工科办、改革发展处、科技处、学科办、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院(部、中心)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

新工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任振华作了题为“新工科建设再出发——继承与创新 开拓与奋进”的主题发言。她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质量标准”三个方面总结了我校新工科建设的阶段成果,提出了“重学科交叉、强跨界融合、擅集成创新”的卓越计划2.0建设路径。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着力点,具体阐述了我校新工科建设下一步推进的构想,提出了“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六维交融、校企联动,创新机制、协同育人,举新专业、发展内涵,双向交流、保障师资,提升能力、服务地方”建设“智能与智造产业学院”的六大举措。

教务处处长刘涛就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与建设作了工作布置,强调了申报材料要重点体现教学改革成效、教学理念先进、人才培养质量一流,力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取得突破。

科技处处长黄中华对新修订的《湖南工程学院科研教研教改工作量计算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新修订的文件体现了“突出核心成果、突出成果转化、注重对外合作、注重协调发展”的四大原则,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科研教研教改工作的快速推进。

校长易兵作了题为“怎样才算世界一流大学”的主题发言,他从“获10个以上诺贝尔奖”、“拥有一批世界级大师”、“看培养了多少世界级人才”、“是否拥有开辟新学科的领风骚者”、“其科研成果有没有改变世界”、“对世界最优秀的人才是否有巨大吸引力”、“教师队伍能写出影响世界的科普著作”、“能不能吸引全世界各地的人前来参观访问”等8个方面畅谈了如何建设高水平大学,如何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他总结指出,要扎实推进“四新”建设,提高教育供给侧的能力与水平,以更高的站位、更宏大的格局、更长远的视野、更有效的机制推动新工科建设的深化和突破。要做好“承前启后 再出发——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湘潭高峰论坛”的筹办工作,以此为锲机,宣传发动全校教师积极参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迈上新的台阶。

(审核:刘涛 任振华 周先安)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