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我校新工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文件公布了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立项结果,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教授主持的《“三维协同、四链融通”产教融合机制的创新与实践》项目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工业革命、推动高等教育变革的先手棋,是“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有效载体。我校开展新工科建设以来,积极凝聚共识,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在改革实践中开拓创新,强力推动从教师中心转向学生中心、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从支撑服务转向先导引领,主动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将新工科建设作为强化质量意识、推进质量革命、打造质量品牌的引领性力量。

学校将以教育部第一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基础,以第二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持续深化新工科建设,推动传统专业改造升级和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布局,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为区域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持。

(审核:刘涛 任振华 周先安)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