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我校在湖南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中喜获两项一等奖


11月1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强智杯”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现场决赛中,我校选手设计艺术学院王彬、杨帆两位老师双双摘得桂冠,王彬老师获文科组一等奖,杨帆老师获实践组一等奖,这是我校在省级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中的重大突破。

王彬老师自2016年起,通过建立完整的慕课资源库,利用MOOC平台、直播平台,在传统课堂的基础上采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对课堂教学进行改革,构建了适合自身特点的智慧教学体系。在决赛中,王彬老师对《摄影基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进行了展示,并从问题分析、教学改革、教学实施、特色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该课程线上线下教学设计与应用,通过现场讲解、演示等环节获得评委专家和观摩教师的高度评价。

杨帆老师多年来,坚持利用三维动画、数据资源、热门软件等信息化教学技术提升教学实效,化解教学难点,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方式新颖。在决赛现场,杨帆老师将《场景设计》课程以动画场景设计实训为例,对虚拟现实巡游实验室、三维卡通教师、“场景cool”网络平台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逐一展示,教学内容呈现精彩,演示效果逼真生动,给现场评委和观摩教师耳目一新的感觉。

此次信息化教学竞赛,从学院初赛到学校复赛再到省级决赛的努力过程中,凝聚了两位老师的智慧、汗水和艰辛,凝聚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教务处的精心指导以及学院的用心培育。希望全校教师向获奖者学习,围绕“金课”建设,推进“双万计划”,以学生为中心,扎实落地课堂,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审核:刘涛 李珍辉 周先安)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