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1月30日,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在31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罗毅平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刘涛、人事处处长吴振顺、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施晓蓉,各教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

罗毅平指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狠抓落实,提升教学质量,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同时,各部门要做好服务,统筹兼顾,维护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他强调,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动摇,学校要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把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扎实取得成效,形成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合力。

刘涛表示提升教学质量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严格控制调停课数量、规范调停课手续;二是创新教学手段与方法,重构课堂教学内容,完善信息化教学体系;三是严格课程考核规范管理,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教,教考分离,突出考核的科学性、实效性,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吴振顺认为要重视教师培养与发展,坚持“传帮带”优良传统,用好教学质量与绩效考评联动机制,为教学提供优质师资服务。

徐粤宇表示,要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考评机制,多措并举,达成共识,促进教学相长,师生共进。

施晓蓉总结并反馈前阶段督导听课、查课的情况,指出教学秩序整体良好,同时就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此次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强化课堂教学的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真正落实教育部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系统部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内涵发展。

(审核:刘涛 李珍辉 王跃玲)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