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立足教学常规 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我校开展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由副校长罗毅平任检查工作组组长,教务处处长刘涛为副组长,检查工作组成员由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督导团)、教学院(部、中心)代表组成。检查工作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检查工作组现场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现场集中检查围绕日常教学运行(含实践教学)、专业与课程建设、考核考务与成绩管理、产业学院建设以及卓越计划2.0推进情况等展开。

5月17日上午8:10,由罗毅平带队,从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开始展开对14个教学单位的现场检查。罗毅平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要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作为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以检查促教学、促交流、促提高,通过教学专项检查,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常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强化教师质量意识和责任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三全育人”水平,切实把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涛在第一站教学检查工作会上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详细说明了本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教学单位重视教学检查工作,希望各教学单位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认真回顾并梳理开学以来的教学相关工作,以规范促提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教务处副处长李珍辉解读了《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对2021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