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辅导会


 

2021年9月24日,学校在机械楼312会议室举办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辅导会,教务处处长、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方正军、智慧树湘潭地区经理陈宏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本次辅导会是为了加快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1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218 号)文件精神,做好2021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拟申报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师参加辅导会。

方正军从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建设内容、建设目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并分享了自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经验。她希望参与一流课程建设的老师要高度重视一流课程建设,认真领会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文件精神,吃透政策要求,紧抓发展机遇,积极谋划,认真梳理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尽快落实课程建设的各项工作。

                

陈宏从“政策解读、五类一流课程申报要点”两个方面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并就申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重点、材料准备、项目实施等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他建议老师们积极与课程建设相关方面的专家交流,借鉴优秀教师的经验,结合学校特色来进行课程设计,并展示了优秀案例。

             

  主讲人陈宏,已经服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0余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00余门。

  (审核:方正军 杨继明 周先安)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