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狠抓线下线上教学质量 我校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召开


 

330日上午,我校在二会议室311召开了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罗毅平主持会议,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新工科建设办公室、各教学院(部、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教务处处长方正军总结了3月份重点工作,并部署了4月份各项具体工作,强调在做好教研教改、教学运行、学籍和成绩管理、考试考务、实践教学等常规工作的同时要加强教学质量监督,线下线上教学两手抓,落实因疫情暂缓到校学生的教学工作安排,确保线上教学工作质量。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对部门其他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高教评估中心副主任毛晓华对3月份教学督察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元素融合,并提出下一步将重点督察线上教学。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程玉兰在会上作了疫情背景下如何保证教学质量的分享,她提出要从管理层面出发,激活三方评价机制,畅通师生沟通渠道,抓教风促学风,保证线下线上教学质量。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副院长欧阳湘江就线上教学线下课堂应对措施进行了分享,他针对课堂管控和师生互动两个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提高线下教学质量、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一致表示要创新线下线上教学方式,加强过程管理,确保线下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推进。

罗毅平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了两点第一,面对疫情跌宕反复的情况,要做好全面线上教学的准备,要加强对教师线上教学手段的培训和指导,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第二,今年作为教学质量提高年,要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开展教学工作,要通过提高专业办学水平来为学生提供更高平台,要通过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来为学生提供更多可能,要通过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来为学生提供更好条件。要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审核:方正军 杨继明 何婷)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