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教学抗疫在行动 线上线下双线教学


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我校第一时间激活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按照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关于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教务处“零延迟”响应,联合各部门、各学院抓好线下教学的同时,完成线上教学准备部署工作。

线上教学,“真教真学”是关键。学校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抓牢“四备”、抓实“两督”。抓牢“四备”,一备软硬件,学校各部门检查教室设备,并安装腾讯会议和腾讯课堂应用程序,确保线上教学如期进行;二备教师,推出一期超星课堂线上教学操作直播课,确保教师熟练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同时实行教师线上教学报备制度,保证线上教学规范有序开展;三备学生,加强课堂管理,在校学生严格按照课表上课,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四备方法,在全校征集线上教学师生互动的好做法,征集课堂现场解决方案。抓牢课堂教学是前提,做好“两督”是保障。一督在校学生线上课堂教学情况,各级领导带队对全校线上课堂教学进行实地督查;二督因疫情暂缓到校学生学习情况,对所有未到校学生进行电话查访,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实际困难,保证学生真学、弄懂。

各教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保证教学质量,多措并举,创新方法。机械工程学院严把在校师生课堂教学质量关,关心未到校学生学习、心理情况,确保学生学习进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利用专业优势,在教室安装带麦克风的摄像头,加强课堂管控和师生互动,还安排课堂管控值班,确保线上教学不掉线;设计艺术学院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课堂的方式,让未到校学生同步直播学习,确保学习不掉队……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在线上教学专题工作例会上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单位各学院要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多措并举,多渠道尝试,多方面探索,切实做好当前线上教学工作,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特护期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全面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准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下的线上教学战。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