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427日上午,我校在电气楼310召开了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罗毅平主持会议,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新工科建设办公室、各教学院(部、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教务处处长方正军总结了4月份重点工作,并通报了我校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两项一等奖,取得了我校在该项重大赛事上的新突破。她发出倡议,教师要学会在竞赛中提高素养、磨练技能,并把竞赛的成果真正运用到实际教学当中,稳步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分别对4月份教研教改、教学运行、学籍和成绩管理、考试考务、实践教学等常规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并部署了5月份各项具体工作。

高教评估中心副主任毛晓华通报了4月份线上线下看课、听课情况,并指出接下来课堂教学要着重加强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完成以教师“教”为中心到以学生“学”为中心的转变。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迪在会上从为何进行专业认证、如何进行专业认证、具体开展工作三方面分享了专业认证工作经验。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胡慧就工程训练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具体介绍了师资队伍、学生受众、课程建设、条件建设和未来规划。

罗毅平作总结发言指出,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新班子有新形象、新起点有新成就,教学系统最近取得的成就值得夸耀,但要在此基础上以点带面,砥砺再出发,争取下一个阶段的辉煌。他指出,“两讲两新”是下一阶段工作的要点。两讲是底线,要讲纪律、讲规矩,严格执行政策文件规定。两新是关键,一要有新想法,在教学中要善于用新思路来开展教学工作;二要有新特色,在教学中要注意塑造学生特色能力。要以“两讲两新”为抓手,更好的服务新时代下的人才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审核:方正军 杨继明 何婷)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