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落实立德树人 提升教学质量——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情况现场集中检查拉开帷幕


 

 

11月15日8:10,由分管教学副校长、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组长罗毅平带队,对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进行现场集中检查,拉开了期中教学情况集中检查的帷幕。检查的重点包括: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学院调(停)课情况的督查和落实;各类实验、实习、实践教学环节的执行情况;课程思政建设与推进情况;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与推进情况;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成效以及产业学院建设与推进情况。

检查会上,罗毅平强调,各教学院(部、中心)应与检查工作组达成一致认识,在检查过程中充分交流意见,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并灵活处理,切实做到以检查促教学,从而保证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方正军指出,本科教学质量是大学发展的生命线,希望各教学单位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实现教学管理精细化、教学过程规范化,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从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进教育“十四五”新征程并结合《湖南工程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开展的。检查组由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督导团)、教学院(部、中心)代表等相关成员组成。检查工作分为教学院(部、中心)自查和学校组织的现场集中检查两个环节。从11月15日起将对14个教学院(部、中心)进行现场集中检查,除对检查重点进行检查外,还将对其他常规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各教学院(部、中心)2021年度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现场集中检查将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各部门、各教学院(部、中心)沟通交流和反馈渠道,解决教学管理和教学过程中的难点和困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审核:方正军 杨继明 王跃玲)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