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计划制定(修订)解读会


7月15日下午,我校在电气楼408会议室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计划制定(修订)解读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出席,教务处(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卓越计划2.0办公室))、各二级学院、一流专业相关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由罗毅平主持。

教务处处长方正军就2022版人才培养计划的前期准备、原则意见、课程编码原则、通识教育课程、培养计划模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上报材料及时间安排进行了部署,希望各学院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立足点,持续优化,实现目标;深化改革,凝练特色;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写好教育教学改革“奋进之笔”,交出人才培养计划“得意之作”。

罗毅平强调,人才培养计划是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组织一切教学活动和从事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是学校最重要、最基础的纲领性教学文件,也是学校办学定位、教育思想、教学理念的集中体现。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罗毅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计划制定(修订)要和高水平学校建设、“十四五”规划等结合起来,着眼发展,立足长远;二是要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院长牵头组织,统一安排,明确责任,扎实推进;三是要多方调研,针对行业、企业、毕业生、在校生、其他院校进行充分调研,切实提升培养计划的适应性、科学性和前瞻性;四是要彰显特色,各专业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结合自身办学基础,在服务面向、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认证、多学科融合等方面打造特色;五是要对照标准,各学院要组织学习、深入理解《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的《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等文件,为写好人才培养计划奠定基础。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宋强)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