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动态

保稳定 谋创新 求突破 促发展 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月15日上午,我校在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各教学院(部、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教务处处长方正军汇报了2022年主要教学工作成绩并指出,2022年教学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教学常规工作开展稳定。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产业学院、专业认证、省级教学竞赛几大方面屡传捷报,成绩喜人;教学运行与学籍管理规范有序、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各类考试组考圆满完成、毕业论文信息化管理水平逐步加强、教学形态不断改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正军表示,2023年教学工作要继续在改革中求突破,在创新中谋发展。一要深化专业改革,升级改造传统专业,大力推进专业认证;二要加强课程建设,积极组织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新立项一批在线精品课程;三要强化课程思政,深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四要培育教学成果,强化教学改革研究,培育标志性教学成果;五要提升教学能力,组织教学竞赛,以点带面;六要提升教学条件,建设“主讲教室”“研讨教室”“录播教室”三类型智慧教室,支撑混合式、研讨式等新形态教学模式改革;七要推进教材建设,遴选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校级规划教材,打造高水平优秀教材。

高教评估中心副主任毛晓华表示,新学期将继续深入推进学校教学督导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常态化进行看课的同时,将由点到面进行随堂听课,整合全校督导实现听课全覆盖,并进一步加强对实践教学的督导。

罗毅平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教学工作成果,并对2023年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站稳立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政育人成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立教书育人成效机制,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找准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四新”建设,以卓越计划2.0、新工科、新文科项目为抓手,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持续推进“四新”建设,推进研究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带动“四新”创新发展;三要解决难点,坚持打造教学相长学习共同体,一方面要建立教学能力培养机制,注重师德师风培养的同时充分发挥优秀教学团队、一流专业课程示范带动作用,帮助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营造追求卓越的教学氛围,另一方面要培养学生学习思维、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把“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贯穿育人全过程,完善学业预警和学生帮扶制度;四要把握重点,坚持以专业改革和课程建设为核心,围绕高等教育教学发展趋势,重视教学改革研究,加强对教师教学改革研究的指导和支持,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切实提高我校专业办学水平和课程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发展之年为契机,全面推动我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