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支部风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纪实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务处党支部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要求和部署,结合部门实际,认真组织落实“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一课】生动讲党课,凝聚众人心。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方正军以《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主题带头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性质的内涵和实质以及中国共产党宗旨的三层含义。微党课虽“微小”,但见微知著,其教育意义很“深远”,不仅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也增强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

【一片】观主题教育片,受洗礼熏陶。教务处党支部坚持将观看党员教育片作为主题党日的规定内容,先后组织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典型事迹片》系列教育片,适时开展典型案例分析讨论,让党员接受洗礼和熏陶。党员们并纷纷表示应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自我监督,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一实践】喜庆二十大,实践见真章。教务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社会实践与建功岗位、助力学校建设、服务群众紧密联系,组织开展参观谭政、东山故居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经典,领悟革命传统,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牵头开办“我为师生做实事”——开展教室文化建设规范等活动,起草并出台了《湖南工程学院教室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2253号)文件。实地走访勘察了三个校区所有教室及教学楼公共区域,以文化德育为指导、规范教育为主线,分门别类地为255间教室、12间教师休息室、5间学生研讨室制作了管理办法、规范制度等墙板,营造有益于师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教室文化氛围。


(审核 方正军  谭龙华  张艺)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