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化素质教育

关于征集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文化素质课课源的通知


校直各单位

2023-2024学年季学期文化素质课将于第8周星期三(1025日)正式开课。为切实加强文化素质课课程建设,丰富文化素质课程资源,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文化素质课课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课资格

全校在职在岗教师,原则上具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

二、征集课程要求

(一)课程征集重点

1.教育部认定的艺术类课程包括艺术导论、音乐鉴赏、影视鉴赏、戏剧鉴赏、书法鉴赏、戏曲鉴赏、舞蹈鉴赏、美术鉴赏8类高校文化素质课;

2.新能源类课程;

3.能够加强学生对文学、历史、哲学、艺术等人文社会科学方面了解的课程;

4.能够加强文科类学生自然科学方面了解的课程;

5.能够提高学生文化品位、审美情趣、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课程。

(二)征集课程原则

1.有利于学生了解人类基本知识领域的研究方法和思想体系;

2.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3.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和美学情趣,提高学生的艺术创新实践能力和理论鉴赏水平;

4.有利于激励学生从古今中外优秀文化中汲取精髓,培养其对学术和文化发展长久的兴趣。

(三)申请程序

1.填写湖南工程学院文化素质课开课申请表(见附件),准备教师资格证复印件,于2023101017:00之前交至教务处(机械楼222办公室),联系人:何婷,联系电话:58688512申请表电子档请发送至邮箱609590453@qq.com

2.学校组织专家审定申请,确定开课课程及课程类别

三、其他事项

按学校相关政策规定,在校学生(非艺术类)必须修满一门普通文化素质课程和两门艺术类课程方能毕业。为保证学生有充足的课程可选,请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发动广大教师,踊跃承担授课任务,积极开拓课程资源。


附件:湖南工程学院文化素质课开课申请表


教务处

          20231007





区号:0731    邮编:411104     传真:5868851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Copyright© 2018-2022 湖南工程学院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